“扫一扫”
中外医讯

辱骂普京及其已故父母,格鲁吉亚涉事电视台台长换人


发布时间:2019-07-19 15:31:09    来源于:星岛环球网

摘要:据俄媒报道,格鲁吉亚“鲁斯塔维-2”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辱骂俄总统普京及其父母,引起一系列外交抗议后,该电视台台长尼克·格瓦拉米亚18日已被解雇。有格鲁吉亚政治学家认为,在新台长的指导下,该台编辑政策将发生变化。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则称,俄罗斯希望成为格鲁吉亚人民的朋友。

星岛环球网消息:据俄媒报道,格鲁吉亚“鲁斯塔维-2”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辱骂俄总统普京及其父母,引起一系列外交抗议后,该电视台台长尼克·格瓦拉米亚18日已被解雇。有格鲁吉亚政治学家认为,在新台长的指导下,该台编辑政策将发生变化。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则称,俄罗斯希望成为格鲁吉亚人民的朋友。
 
(网络图片)
 
格鲁吉亚反对派电视台“鲁斯塔维-2”主持人加布尼亚在7日晚间播出的节目中,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已故父母爆粗口。节目播出后立即引发格鲁吉亚部分居民强烈不满,数百人7日晚包围了电视台,要求加布尼亚和电视台台长辞职。
 
据俄塔社报道,“鲁斯塔维-2”电视台股东、商人哈尔瓦什(Kibar Halwashi)18日解雇了原台长尼克·格瓦拉米亚的职务,并任命其律师帕托·萨利亚担任台长职务,相应的职务变化已在格鲁吉亚司法部注册官网上公布。
 
俄塔社称,而就在几个小时前,原台长格瓦拉米亚还宣布,他与电视台签订的合同直至2020年12月31日才到期,他哪儿也不打算离开。格瓦拉米亚表示,解除合同的话,哈尔瓦什必须要向他支付违约金,但他并未说明违约金的具体数额。
 
俄罗斯《观点报》称,格鲁吉亚总统办公室前主任、战略和管理研究所所长、政治学家彼得·马姆拉泽认为,“在新台长的指导下,(该电视台)的编辑政策将发生变化,因此,赴格鲁吉亚的俄罗斯人不会受到潜在威胁”。
 
“这是格鲁吉亚最强大的电视台,(格鲁吉亚前总统)萨卡什维利的个人喉舌,到目前为止他一直控制该电视台。他以一种歪曲的方式散布了针对俄罗斯领导人的口号。这些对格鲁吉亚是极其危险和有害的。他们与格鲁吉亚的爱国主义毫无关系。现在,这种对俄罗斯的侮辱应该停止。”马姆拉泽补充说。
 
此外,另据俄新社18日报道,欧洲人权法院近日判定将反对派电视台“鲁斯塔维-2”的所属权转让给哈尔瓦什,引起了“鲁斯塔维-2”电视台员工的抗议。俄新社称,哈尔瓦什是格鲁吉亚现总统祖拉比什维利的支持者。
 
当地时间18日,在记者招待会上,俄外长拉夫罗夫被格鲁吉亚记者问及对此事有何看法,拉夫罗夫表态称,“我没有听说过(此事)。无论如何,这是格鲁吉亚的事情。任何与格鲁吉亚内政有关的情况都应该在此基础上得到解决……莫斯科希望成为格鲁吉亚人民的朋友”。
 
据报道,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7日谴责主持人加布尼亚发表的言论充满侮辱、仇恨与挑衅。她表示,此番言论违背格鲁吉亚传统,不利于国家稳定。在外界压力下,“鲁斯塔维-2”电视台8日发表声明,为加布尼亚的言论道歉。俄外交部8日也发表声明予以“坚决谴责”,称加布尼亚的话是“污言秽语”,相关行为“前所未有”。俄新社称,莫斯科将电视台事件视为格鲁吉亚激进势力的又一次公开挑衅,是旨在破坏俄格关系的行为。
 
近年来,格鲁吉亚政府采取亲西方政策,与俄罗斯关系一直较为紧张。6月20日,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爆发示威活动,抗议者反对俄罗斯代表参加东正教国家议会论坛。次日,普京签署命令,要求俄罗斯所有航空公司自7月8日起停飞前往格鲁吉亚的直飞航班。俄《报纸报》称,失去俄游客将给格鲁吉亚造成7.5亿美元损失。

(责任编辑:空城)